close

 

 

 

長歌行,

夏達編繪漫畫,

初唐,講述永寧公主李長歌成長的歷史題材故事。

以太子李建成為首,其母親兄弟皆被叔父——李世民所殺害。

得知消息後,李長歌逃出皇宮,女扮男裝,流落民間,尋找機會報仇。

長歌逐漸意識到誅殺李世民並非真正的「道」,唯有興唐才是李氏子孫的使命,終以蒼生為念,放棄復仇。

 

 

TOP 1

往下的十層台階,供奉著十殿閻羅,長明的燈光,指引著最後的歸途。

那是死人最後都會去的地方,這是無論怎樣都不會迷失的,亡者之路。

本心不變終歸正道 !


 

TOP 2

 兒時,我曾見過歸家的螻蟻,不屈不撓,無休無止,翻山越嶺,迂迴曲折,

即使我設法阻止,它們也從不迷失,終究是,能回去的····

持之以恆,終能歸途!

 

 

TOP3

不是前隋的麟符,

不是大唐的魚符,

沿用古制的虎符。

唯得民心,方能成就!

 

 

TOP4

美玉和芳華 都蹉跎成遺憾,

滄溟的鵬魚 也被放進河川。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TOP5

“道法自然”,天地萬物,人為其一。“本心”都找到了,怎會找不到“天道”呢?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無為,無違天道,順勢而為。

天生萬物,人為其一。

不違本心。

道德之心,看淡是非!

 

 

TOP6

人只會相信自己意願相信的東西。

不要盲目,看見真相!

 

 

TOP7

我跌跌撞撞,走在風雨路上,且行且悟看盡家國滄桑,

這亂世相濡以沐都成奢望,

縱遂願也不過一夢黃粱

我披上紅粧,走在風雨路上,執筆繪錦繡再迎風踏浪,

曾許誰的桃花他鄉和故鄉,

輾轉天涯願所見皆安康,

我長歌且行,走在風雨路上,風雨將散雲後隱隱天光,

我縱身雷霆劈開魑魅魍魎,

千帆過盡依稀有心鄉,

不曾遺忘的盛世大唐。

蒼生為念,放棄我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