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季子

這名子,不適合你,背負太多

還是小秋的好~~~

 

 

雖然,罪夢者不是熱播片

但看完之後,卻有深深感觸

整部戲劇,像是一個巨大迷宮

一步步走著,才能看到出口,才能明瞭真相

 

 

似真似假的故事,唯有你,讓人覺得這世界似乎很殘忍

你就是這部劇的犧牲品,不是主角,卻是最慘痛的配角

似天使、似魔鬼

長不大的孩子,卻眷戀著死亡

笑得乾淨,內心卻千瘡百孔

或許只有少數時刻,真心快樂過

 


白衣的你,對這世界還有一絲希望

黑衣的你,對這世界只有滿腔怨恨

 

 

本是開心的生日,卻變成一生的痛

再漫漫鋼琴聲中,娓娓述說的過往

所有參與者,都是死亡,都是毀滅

 
 

 

(劇中對話) 

你說,你是下人,是可悲的資優生,林關中收養了你,取名,林季子,當他的繼子,

讓你做小川的書童,陪他去歐洲念書。

白人歧視很嚴重,但只要有你在,他就會沒事,所以他很依賴你。

小川就像葉大雄,而你一直充當多啦A夢的角色。

 

 

有天多啦A夢受夠了大雄,一味地索取與求助,把他殺掉了。

 

 

(劇中對話)

「小秋,如果讓你選一個沒有口袋但是可以一直活著的機器貓,和一隻有口袋但是會死掉的機器貓,你要選誰?」

「有沒有口袋,我都會選死掉的那一個。」

「為什麼?」

「因為死掉就可以重新再來一遍。」

「那你就選有口袋的啊,裡面的寶物可以讓你重來很多遍。」

「如果死掉了,我就可以重新變成其他東西,我可以不變成機器貓。」

「小秋,其實我的問題是,如果你是大雄的話。」

「喔,我沒有想到我是大雄。」

「那你還哭。」

「我只是想到,大雄後來長大了。」

 

 

 

這世界很殘忍,一旦長大,便會失去作夢的資格

而你不想長大,只想消失,因為太累太痛太苦了

 

 

 

 

 

王小秋,希望你可以得到解脫

下輩子,做個自己想成為的人

 

 

王小秋,再見

 

 

 

 

 

 

 

 

 

 

 

 

 

 

 

 

 

 

 

 

 

 

 

 

 

 

 

 

 

 

 

 

 

 

 

 

 

 

 

 

 

 

 

 

 

致2020      【罪夢者】     觀後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