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蜀山派是江湖第一名門正派,一直領導武林多年。

蜀山掌門諸葛馭我為保天下,對抗企圖搶奪赤魂石的綠袍尊者,

把赤魂石打入天賦異秉的丁隱體內,丁隱由此拜入蜀山門下修習劍法,

誓要練成蜀山絕學,替天下百姓向綠袍尊者尋仇。

偶然間,

丁隱發現綠袍之女玉無心竟然與他逝去的愛妻長得一模一樣,

二人墜入情網。

此時,蜀山劍派內部亦暗流涌動,一場武林浩劫即將來臨。

丁隱聯合同門丹辰子、諸葛紫英、周青雲及結拜兄弟小張,

歷經艱難險阻,不想卻陷入更大的陰謀,令眾人分崩離析 ......

 

 

 

 

 


 

 

 

 


趙麗穎  飾演  玉無心、小玉


寒玉本無心,奈何總深情。
綠袍尊者與素因的女兒。

睿智聰穎又帶點邪氣的魔女,

因和丁大力的亡妻長得一模一樣而被魔宗的人利用,

自幼被教導斷情絕愛才能成就大業,

因而時常聽從指示服用斷情丹,

但在素因給解藥之後對丁隱漸漸產生感情。

丁隱被封印後傷心欲絕,

回天域替他守護天下蒼生,

並等待有一天封印解除丁隱歸來。


小玉


丁大力在山村裡的妻子,因九毒神君突襲村裡而身亡。後來發現是玉無心假扮的。

 

 


 


陳偉霆  飾演  丁隱、丁大力
天穹一孤星,傲立正邪間。
六星之子
原本是個淳樸赤誠的山村少年,卻突遭厄運且喪失記憶,

蜀山掌門將其名改為丁隱,從此拜入蜀山踏上江湖之路。

在遇見玉無心後,莫名的對她念念不忘,

雖然屢次遭魔宗和玉無心利用,卻自始至終選擇相信她。

後與玉無心成為一對戀人。最後為了把公孫無我封印,與上官警我也一起被封印。

 

 


 

 


吳奇隆  飾演  綠袍尊者、上官警我
寧負蒼生命,不欺一人心。
魔宗宗主,玉無心的父親。

原本為蜀山弟子,是蜀山派掌門諸葛馭我的師弟,蜀山三傑之一。

原視諸葛馭我為兄長,但在被其背叛後而成魔,即綠袍尊者,

從此與諸葛馭我勢不兩立,也誓死替愛妻復仇。

重生後返回正道,最後為了把公孫無我封印,與丁隱也一起被封印。

 

 

 


 

 

 


葉祖新  飾演  張餡餅
遊戲草芥間,夜夢女神歸。
丁隱的好兄弟。

張餡餅饑寒交迫之時,被丁隱救回家並盛情款待,

張餡餅知恩圖報將丁隱視作生死與共的好兄弟。

後來因在生死關頭被諸葛紫英救出,

將諸葛紫英當做心中的神仙姐姐,並希望可以和她在一起,

儘管屢屢被拒絕,依然將紫英的安危放在心中第一位。

後因紫英之死,導致赤魂石魔性激發,最後入魔。

 

 


 

 


劉思彤  飾演  諸葛紫英
孤芳閒自賞,夢醒空枉然。
蜀山派掌門諸葛馭我之女,風光無限的她卻任性妄為。

喜歡青梅竹馬的大師兄丹辰子,並且處處幫著他,

想著有一天能助他坐上掌門之位。

後來因張餡餅被公孫無我的血偶所控制,而誤殺了她。

 

 

 


 

 

 


樊少皇  飾演  公孫無我
伏虎藏山中,不甘池中物。
蜀山派點蒼峰的首座長老,是蜀山派掌門諸葛馭我的師弟,蜀山三傑之一。

深受掌門諸葛馭我信任倚重,處置蜀山派日常庶務。

後背叛蜀山,成為了魔宗口中的「山中人」。

最後和丁隱及上官警我一起被封印。

 

 

 


 

 

 


張天霖  飾演  屠霸
不絕雄霸心,難敵詭譎計。
魔宗西域霸主,魔宗天尊,屠媚的哥哥。

一方面與綠袍聯合對抗以蜀山為首的正派,

一方面又與綠袍在魔宗內部爭權奪勢。最後遭公孫無我背叛而被殺害。

 

 

 


 

 

 


高偉光  飾演  丹辰子
執劍君子意,不歸為紅顏。
蜀山派掌門的大弟子,諸葛紫英心目中的得意郎君,

正氣凜然、備受同門敬仰。

後來因丁隱體內赤魂石魔性作亂,誤殺了他。

 

 


 

 


賈曉晨 飾演  屠媚
艷絕西域地,痴心終不悔。
神秘妖冶的魔宗高手,是西域霸主屠霸的妹妹,位居西域寶城仙主的要位。

外表雖美艷無比,性格卻十分狠辣。對綠袍尊者一往情深,

為他做事在所不辭,最後被綠袍尊者殺害。育有屠夢。

 

 


 


文詠珊  飾演  周青雲
不覺相思苦,心承天下事。
周傲然與范夫人之女,蜀山派棲霞峰最出色的女弟子,

心地純潔善良關心同門,以保護天下蒼生為己任。

對遭遇不幸來到蜀山的丁隱十分同情關懷,一次重傷被救後喜歡上他。

在尋劍途中獲得青索劍,因家族毒咒之事與丁隱結為夫妻,最後成為蜀山下一代掌門。

 

 

 


 

 

 

韓雨芹  飾演  素因
笑看紅塵苦,相逢應有路。
蜀山派弟子,上官警我的愛人。對外聲稱生下玉無心後即過世,

事實上是與綠袍共用一個身體,在綠袍受傷或功力減弱時才會出現,

在林中默默替百姓們治病、拯救蒼生,也幫了蜀山的人很多忙,即素手醫仙。

 

 

 

 


 

 



李進榮  飾演  諸葛馭我
劍絕五峰頂,煢影獨自嘆。
蜀山派掌門。與上官警我、公孫無我本是同門師兄弟,合稱「蜀山三傑」。

以守護蜀山派和保護天下蒼生為己任。因愛慕素因而嫉妒上官警我,

後在意外害死素因後,上官警我成魔而成了綠袍尊者,從此勢不兩立。

 

 


 

 


吳華新  飾演  九毒神君
毒蛇橫古路,心慚伯樂顧。
綠袍尊者的心腹手下,屠霸刻意安排在綠袍旁的一顆旗子。

真心對待綠袍尊者,將其視為救命恩人。

在屠霸指示下,不得已背叛綠袍尊者,最後被其所殺

 

 

 

 

 


 

 

 

 

 

 

欺騙的愛情要不得,而也絕不能因為愛情而放棄親情,

不懂玉兒為什麼,可以在丁影屢次侮辱下,屢次說要和青雲在一起的時候還能不放棄,

女人在愛情面前不能失去的是自尊,又不是沒人愛,為何要愛的如此卑微,如此盲目。

女人要能先愛自己,才能好好自愛別人

 

 

 

 

 

 

一個護妻狂魔,一個虐妻狂魔,

綠袍是向不愛的索取為愛的人付出,而丁隱卻是反過來的,

愛上這樣一個人挺悲哀,不愛周青雲就是欠了她?就永遠欠?

哪怕她想殺你捅了你一刀,哪怕你和玉兒都救過她,哪怕你幫她那麼多次,

為她爹報仇救她娘,哪怕她並沒有為你做過什麼,

一直拖累你,關鍵時刻總是拋棄你,

因為不喜歡她所以你就永遠欠她,永遠無法還清,

可以為她一而在再而三的傷害自己愛的人,

你這樣的愛不要也罷,你有什麼資格說你愛玉無心?

 

 

 

 

 

 

 

 

 

 

 

 

 

 

 

 

 

 

arrow
arrow

    L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