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世種種,過眼雲煙    

 

不論多愛談及人生,可人生這種東西

並不會因為經常提起,就會有所改變 

記憶不僅僅只是過去

是腦海中留有的記號

它更一個盡責看守人

守護著那一些對於我

意義時刻和無數時光

--------------------我是史上過眼雲煙般的分割線--------------------

當我還很小的時候,父親和母親花了很多時間

教我慢慢

用湯匙、用筷子、系鞋帶、扣扣子、溜滑梯、穿衣服、梳頭發、擰鼻涕……

等這些和父母親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有些我記得,有些年紀太小早已沒了印象

但有更多的事,我記得,也都令我懷念不已

所以,當父親和母親年邁時

吃飯,會不小心弄髒衣服

梳發,手還會不停的顫抖

千萬不要去催促他們

對自己的雙親,要有多的耐心和溫柔

因為只要有我們陪伴著,他們便會有更加的安心

 我想

我不會忘記和父母練習了好幾百回,才學會的第一首搖籃曲

我不會忘記要父母重複了好幾百回,都聽過的老掉牙老故事

更不敢忘記

幼年時,父母是緊緊握住我的手,陪我練習一次又一次的走路

長大時,我要緊緊握住父母的手,陪他們一步步緩慢的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